close
2011關渡宮點燈沒錯我對自己的信心越來越淺了去年元宵燈節夜我來到關渡宮點光明燈祈求神明保佑智慧一點平順一些今年再在3月初的一個周日午後往關渡宮點光明燈祈婚禮顧問求一年的保佑找個好友陪同這個行程走來除了虔誠的祈神之旅外更像是迎春踏青心情格外輕鬆愉快從捷運  關渡站 出來選山上的小徑漫步聽說這一條路線會看到許宜蘭民宿多老厝跟著紅燈籠一路走去就會到關渡宮了(躲在鬼針子旁的車頂上的貓咪也是這麼提醒我嗎?)老厝旁還有這朵白茶花層層疊疊的花瓣怎麼這麼對稱的排列有一點詼諧的商務中心趣味下午天上的雲朵變化很快一會兒藍天白雲陽光耀眼一會兒薄薄的灰雲掩住了太陽的光還帶來一點點淡粉色的霞彩路邊台階上人家的庭園中整樹櫻花開得正滿春意盎然租房子看得心情愉快腳步更輕盈起來了很快就到了目的地關渡宮前殿永遠香火鼎盛虔誠禮拜神明點完光明燈後再捕捉一下色彩豐富的交趾陶廟宇簷角看那隻栩栩如生的飛龍帶笑看房子的嘴角表情生動極了看看天色還亮我們決定跨橋過去走走這停泊漁船碼頭的河岸生態可豐富的呢一定有魚有蟹的不然為什麼它們都在這兒打獵呢?我的昂首闊步向右看的房地產姿勢標準吧水筆仔的胎兒們已經準備要落地囉! 這是我第一次走上這座橋從橋上往河床出海口淡水方向望去這碼頭邊船隻一路排開雖然都是靜靜歇息在岸邊卻好像房屋買賣是在不停述說著故事盪呀盪呀的台北捷運縮短了距離增加了活動我越來越喜歡搭乘他四處跑尤其是淡水線走它千遍也不厭倦回程決定先在士林下車請好友享受一頓挺有氣買屋氛的晚餐謝謝她用這半天假日陪我只是嘿嘿那有情調的餐廳好像大多是情侶一對對的用餐我們兩個剛踏青完的大女生享受燭光晚餐有一點怪怪的也許是心理作用也許真的濾心是點了光明燈後有助智慧增長心情輕鬆舒爽不說這個午後簡簡單單的河邊景物我卻有著滿滿的豐收富足的快樂好像突然點醒了自己千萬別再計較許多細碎瑣事觀看世物要商務中心更知感恩一些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10eclb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